网络开发:一个请求/一个响应

  • 请求:客户端向服务器索要数据 响应:服务器接收到客户端请求后,返回给客户端需要的数据

  • 客户端: 1.移动端(iOS/android/WP) 2. PC端(浏览器) 服务器:本质上服务器就是台电脑,在服务器上只跑一个应用程序(服务器),就负责处理网络请求。

后端开发:算法工程师

  • 服务器集群:将多台服务器组合在一起,每台服务器上跑的都是相同的代码。 //服务器开发:(java / php / .net / node.js)

  • 本地服务器(测试服务器):调Bug 本地测试使用,访问速度很快。 远程服务器(线上服务器):app 上线之后访问的服务器,访问速度慢。

  • 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数据,不会存储在服务器中,一般都存在数据库中。

  • 数据库:服务器接收到客户端请求后,会做一些逻辑处理,然后从数据库中取到数据后,返回给客户端。 // MySQL、sqlite3、CoreData